PotPlayer 1.7.12248 Public Release 擴充功能加入

PotPlayer 1.7.12248 版本新鮮事



本次新正式版發布不久後,同一周內隨即出了新測試版,最讓人關心的新功能

+ 新增使用 PotPlayer 擴充功能的 AngelScript

類似再瀏覽器上安裝 Tampermonkey 套件,再自行撰寫腳本,延伸功能到播放器上

在【偏好設定】頁面已實作介面選項


如上方的截圖頁面中所見,該腳本功能影響到 YouTube 上可用的媒體檔案最多/最少觀看、搜尋。了解腳本語言,遵循 AngelScript 腳本格式後可以為任何其他網站寫延伸腳本,並將其放在「Extention\Media\UrlList」中或是點「開啟資料夾」進入。


如上方的截圖頁面中所見,套用在 YouTube 上可用的多媒體檔案的播放清單/分析元素。了解腳本語言,遵循 AngelScript 腳本格式後可以為任何其他網站寫延伸腳本,並將其放在「Extention\Media\PlayParse」中或是點「開啟資料夾」進入。
順帶一提功能縮寫所代表意義
playlist -> parse playlist
example youtube... youtube playlist URL(playlist) -> youtube play URL(playitem)
playitem -> parse playitem and extract real playable url


如上方的截圖頁面中所見,此版本可以搜尋/下載字幕,在六個外國流行的網站字幕(先前只有 OSDB),跟以前相比,您可以使用撰寫腳本以新增其他的字幕網站。
順帶一提功能縮寫所代表意義
dl ->download
up -> upload
ws -> web search


這個功能允許你使用 Google 翻譯(或是寫腳本用其他引擎的翻譯)即時線上翻譯字幕。若是一些外文的文字字幕,恰好能利用線上翻譯來翻譯字幕上的文字。若是簡體或繁體字幕,也能繁簡互轉換



也可利用右鍵選單,將字幕即時線上翻譯

+ 新增 Crossfeed 到聲音處理

在偏好設定頁面的選項


右鍵選單也可開啟Crossfeed

+ 新增在「快速開啟」中選擇檔案時不關閉的功能


最後講到的是,官方終於捨棄了舊有的視訊及音訊渲染器,提升預設內建的影音輸出品質

以下兩點更改已在正式版中取消,還有些相容性問題須解決
- 變更預設視訊輸出裝置
- 變更預設音訊輸出裝置


如上方的截圖,舊版本的視訊渲染會採用EVR (CP),而音訊渲染是 DirectSound 音訊輸出


從新版本開始(1.7.10744),Windows 8 以上的視訊渲染輸出改為 Direct3D 11 視訊渲染器;Vista 以上的改為 Direct3D 9 視訊渲染器

音訊部分採用了較為先進的 WASAPI,以獲取更好的音訊品質。

剩餘就是數不清的BUG及安全性修正
* 安全性問題 (修復損壞面板檔案的漏洞)
- 修正當檔案數量過多時隨機播放無法正常運作的問題
- 修正無法從特定位址開啟 ftp/webdav 的問題
- 修正播放某個 60 FPS 影片不流暢的問題
- 修正播放某些 HTTP 影片時異常的問題

留言

  1. 問一下,beta版本是不是都不提供64-bit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錯,官方目前都只製作32-bit版本。很久以前有做過幾次64-bit的beta版本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: 我實在找不到人問了...TAT
    請問一下,為啥這播放軟體有的有隨機、循環快捷鍵,有的又沒有呢??
    有其他面板可供選擇嗎?? 為啥我尋找通通都是音效檔跟面板沒有關係啊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忘了回你。想要其他的面板可以在這裡找,網址如下
      https://www.deviantart.com/tag/potplayer

      有沒有你說到那些,要看面板的作者怎麼設計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一下,potplayer直出dts-hd給擴大機都會從24bit降成16bit,請問您知道如何改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,1.7.17508版 win10 64位元系統之,不會記憶撥放的問題有辦法解決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已回報官方,預計明日修正

      刪除
    2. 感恩!回覆超迅速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已於今日(2/19)修復此問題,請至官網再次下載及安裝

      刪除
    4. 非常感謝,下載後測試正常了。

      刪除
  6. 我是被QQ影音耽误的一代,再没用其他播放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podplayer 的翻譯無法使用,怎麼辦啊?大大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大大為啥我youtube音樂類不能播放 但談話影片類可以播放 有更新到最新版.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想請問下 若開兩個播放器視窗 要怎麼同時使用自訂快捷健呢 怎按都只有蒂一個視窗有反應@@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想請問為啥開兩個視窗第二個自訂快捷件都會失效 怎麼按只有第一個視窗能調整大小那些~~最上層設定也無效@@.....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Microsoft Rewards 問題解答

[擴充功能] PotPlayer YouTube Shortcut 中文化正式發布